第四届三岛论坛今日上午开幕

闽台三岛共商海上沟通交流机制

zz.fjsen.com  2014-06-16 14:2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6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王亚男)今天上午,以“海峡三岛生态共建”为主题的第四届“三岛论坛”在美丽的东山岛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化名人、知名台商、台湾专家学者等近1500人参加本届论坛,其中台湾民间人士有700多人。 

 

 

第四届三岛论坛今日上午开幕

第四届三岛论坛今日上午开幕

    闽台三岛共商海上沟通交流机制

    

    论坛建立并宣读了“三到海洋生态共同合作目标”(草案),以及“三县海上沟通交流机制”。

    

    根据《交流机制》,东、金、澎三地确定旅游、交通、海洋渔业等作为重点交流产业,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产业对口交流,就存在的问题、共同关心的领域进行分析、沟通,以推进相关工作的提升。

    

    在贸易交流方面,在现有小额贸易的基础上,不断总结贸易的经验,进一步提升三方之间贸易的规模和水平。

    

    针对海上渔船民遇险、碰撞以及目前时有出现的一些不规范作业现象,三方要全面掌握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确保渔船民海上作业顺利进行,保障海上的安全和谐。

    

1  2  3  


  • 责任编辑:卢建才     标签:海峡论坛 三岛 东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