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割不慎引发冷冻船大火

zz.fjsen.com  2014-06-21 11:2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壮雄 郭文进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6月20日16时27分许,漳州龙海市紫泥镇祥发船舶航修厂一正在进行气割作业的废弃冷冻船船舱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船身,此时冷冻船周围停有多艘渔船,如果不及时处置,随时可能引发火烧连营。

 

 

在离现场数百米远,官兵们就看到远远的江边上升起了一柱浓烟。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看到,一艘大型冷冻船停靠在岸边,处在上风向的船舱浓烟滚滚,大火已将整个舱体团团围住,火势迅猛,周围停有几艘渔船,船主们正在进行自救。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作战:第一战斗小组出2把水枪负责扑灭上风向船舱大火;第二战斗小组出2把水枪对驾驶舱进行冷却,压制大火往驾驶舱蔓延;第三战斗小组利用手抬机动泵进行吸水作业,确保火场供水不间断;警戒组迅速拉起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30分钟后,明火基本被扑灭,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出两把水枪往船舱里灌水,在确认现场安全后,消防官兵才整理器材归队。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据现场两名气焊作业师傅介绍:该船只是一艘报废冷冻船,船舱内有一层厚厚的泡沫保温层,他们两人当时正在进行气割作业,可能是火花喷溅点燃船舱内的泡沫保温层才会引起大火。火灾发生后,他们立即展开扑救,无奈火势蔓延速度太快,仅凭数瓶灭火器根本无济于事,他们才报警求助。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气割不慎 冷冻船大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