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家3口倒在蘑菇房 发酵时会散发毒气

zz.fjsen.com  2014-06-24 07:38: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政府发文,要求做好食用菇种植户安全教育工作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昨日上午,龙海市紫泥镇安山村岐西社的村民们惶惶不安,就在一天前,他们村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76岁的郭瑞典和儿子、儿媳妇,倒在自家的蘑菇房里,虽然经过医生抢救,但3人都没能幸免。

导报记者从紫泥镇政府获悉,初步了解,事发时郭瑞典3人在进入蘑菇房前未进行通风处理,而蘑菇房内高温且聚集大量有害气体,导致进入蘑菇房后缺氧窒息死亡。

目前,龙海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件 3人倒在蘑菇房内

22日早上7:50许,当收购蘑菇的商贩来到郭瑞典家的蘑菇房时,发现76岁的郭瑞典躺在蘑菇房门口。发现这一幕后,商贩赶紧折返回到村里喊人。

郭瑞幸是郭瑞典的堂弟。听到喊声后,他赶紧跑到堂哥的蘑菇房,与其他赶来的村民一起,将郭瑞典抬出蘑菇房。

没想到,又有村民在蘑菇房里面发现,还有两人倒在地上:分别是郭瑞典的儿子郭文泉(47岁)和儿媳妇黄惠玉(45岁)。

虽然3人随后被送往龙海市第一医院急救,可惜的是,3人都未能幸免。院方给出的初步死亡鉴定,是属于室内缺氧所致。

郭文泉的朋友康先生介绍说,几天前,他还和郭文泉一起开车去外地,才回来没多久,“没想到竟然出了这种事”。康先生说,他也是听说了此事后,从家里赶来帮忙处理后事的,“郭文泉以前是开车的,也就是最近才开始种植蘑菇”。

康先生说,郭文泉有两个儿子,一个25岁,另一个22岁,都还没成家。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蘑菇 毒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