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工商“三强化三提升”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有成效

zz.fjsen.com  2014-06-24 09:1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4日讯(通讯员 赵双双 本网记者 卢丽娟)“昔日荒岛起风沙,一夜埋盖半村庄。自从来了谷文昌,斗沙斗地大造林……群众路线须深入,为民务实还清廉。”这是平和县工商局局长李佳宁近日到东山岛参观谷文昌纪念馆后有感而发所作的诗,也是在全县工商系统开展“弘扬谷文昌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场白。

今年,平和县工商局通过“三强化三提升”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活动效果。该局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各个环节的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做到领导班子带头,按照规定书目、规定课题、规定时间组织学习,同时还举行4场“微型党课”,组织10名年轻干部开展“勤政廉政”演讲比赛;开展中层干部上讲台活动,让干部通过上讲台讲业务、练口才、展风采;建立联络点制度,确定8名科级干部为联络员,承担所联络支部的活动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强化服务举措,提升工作效能。针对此次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该局积极筹备、靠前服务,激发企业创业活力。指导发展商标战略促壮大,今年来新增驰名商标2件,著名2件。目前,全县有商标2236件,其中驰名商标3件、著名商标22件;指导协会开通了“平和特产协会”网站、“平和县地理标志文化展示厅”微信号;开展合同帮扶,为3家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帮助企业融资1800万元;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被评为县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8家、市级14家、省级6家。

强化“四风”整治,提升工商形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积极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工商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在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四风”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共征集意见118条;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要求党员干部立听立改,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行为管理,特别是加强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监督管理,致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工商队伍;结合实际,将整改过程中好的做法、好的提议不断总结和提炼,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面对职能划转、体制改革等诸多不利因素,发挥“执法中队督查、股所挂钩、所所联动”机制,攻坚克难,围绕群众关注、社会关心的房地产、农资打假、消费维权等领域开展执法,取得新成效。今年1-5月份,全县共查处违法违章案件168件,罚没款55.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3%,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市场经济秩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