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专家评价会

zz.fjsen.com  2014-06-24 16:54:4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解放军第175医院和漳州市人民医院的16名专家召开4场评价会,从今年来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收集的监测报告中,选取17例新的严重病例报告进行集中研讨评价,并形成专家意见,为药品上市后再评价提供有效数据。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查阅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及相关资料,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头孢菌素类抗生素、肺结核组合用药、黄体酮等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常见的不良反应,从病情分析、药理分析、合理用药等方面进行客观评价,并就如何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如何规范用药、合理用药,减少不良反应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临床医务人员应合理选择、使用药品,杜绝滥用抗生素和不合理配伍的现象,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对症使用药品,并对用药中出现不良反应的病人进行积极救治,及时向监管部门上报相关情况。

今年,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不断拓宽药械安全监测网络的基础上,逐步健全监测体系,选取漳州市医院、漳州市中医院、漳州正兴医院、龙海市第一医院等4家医院为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哨点医院,有力提升了监测报告质量,充分发挥药品安全监测工作对临床安全、合理用药的促进作用,减少药品不良反应对患者的危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上半年,全市共审核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921例,其中新的和严重的病例204例;上报医疗器械不良事件209例。(洪作敏)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药品不良反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