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放榜结束招生骗局迎高发期 6种骗术不得不防

zz.fjsen.com  2014-06-27 09:3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睁大眼睛 撕下高招诈骗“画皮”

    高考放榜结束,招生骗局迎高发期,6种骗术你不得不防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高考放榜刚结束,各地高校“招录战”又将打响,每年的这个时间段,各种招生骗局总是格外活跃。考生家长们,如果遇上“300分可以上本科”、“花钱就能上重点”之类的“接头暗号”,可千万别信,这不是馅饼,是陷阱啊!

 

    连日来,省教育厅通过阳光高考平台多次发布警惕招生诈骗信息,今天,本报综合历年诈骗案例,为您梳理各种诈骗招数。

 

    骗术1

    编假学校设假网站 寄伪造通知书

    上当指数:★★★★

 

    伎俩:2011年,海沧高考考生小吴报考艺术类院校,6月底已知被武夷学院录取,7月份,他又突然收到江西艺术设计专修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里甚至还有小吴的个人信息,包括他的手机号、身份证号码等。

 

    通知书要求小吴8月开学时带证件等前去报到,并缴交学费8000多元。经过江西这所高校确认,寄给小吴的录取通知书系他人伪造。

 

    拆招:骗子仿照招生学校的网站制作假网页发布虚假录取信息,然后寄送假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费打入指定账号。

 

    防范提醒:考生一定要直接登录高校官网查询录取信息,确保找到真实的招生页面,福建考生还可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确认,碰到要求提前交费的学校,要格外小心。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