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一把手挂钩帮扶

zz.fjsen.com  2014-06-30 08:5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林顺来) 连日来,在南靖县山城镇小山城村,村道拓宽改造工程正加快推进,预计7月底可通车。老党员黄金海高兴地说:“以后,我们生产生活可就方便多了。”

3月底,下派任小山城村第一书记的南靖县监察局局长戴耀鹏了解到,长期以来,该村由于交通不便,农副产品常无法及时运送出去,村民普遍增收困难。为此,南靖县监察局通过多次召开协调会,帮助协调解决施工难题,小山城村村道拓宽工程于4月初开工。

今年初以来,南靖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活动,力争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确保整改工作出成效。

部分群众反映,希望县里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南靖决定实施县直单位“一把手挂钩帮扶”工程,选派26个县直经济综合部门挂钩贫困村,同时要求科级单位的一把手兼任挂钩村第一书记,帮助制定一个发展规划、配强一个班子、培育一个支柱产业、办好一批实事好事、健全一套工作机制等。同时,制定综合考评细则,把挂钩帮扶贫困村工作列入单位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还建立半年督查、年终考评制度。

目前,南靖下派的26名第一书记已经或正着手解决热点难点问题127个。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