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楼栋党员联谊会为你服务

zz.fjsen.com  2014-06-30 08:5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讯 党员陈桂铭是漳州市芗城区鑫荣小区33幢楼党员联谊会的会长。“居民大事小事都要找我。”他说,近日他还出面为小区安装了监控探头。

原来,楼栋没监控,常有生人进入,还发生两次盗窃案,大家希望安装监控探头。陈桂铭向社区反映了情况,随后又主动出面和社区一起说服物业出一部分资金,然后挨家挨户向每家住户收取50元,集资7000多元,买来7个监控探头,安装在楼区各角落。

陈桂铭所在的楼栋党员联谊会,是芗城区搭建的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芗城区积极推出一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特别是在城区社区内,以楼栋为单位成立楼栋党员联谊会,即选举有工作经验、乐于奉献的退休党员担任联谊会长,引导党员在同一楼栋内部挂钩联系居民群众,近距离、点对点开展帮扶服务,协调解决社区居民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芗城已组建楼栋党员联谊会16个,先后调解邻里纠纷、找回走失小孩、督促物业公司及时恢复供水供电等问题近800个,有效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福建日报 杨特团 郑蔡乐 郑文典)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