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常山考生笔试第一被否决

zz.fjsen.com  2014-07-01 08:3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常山经济开发区虽然财政、人事等都早已从云霄中分割出来,但因种种原因,常山经济开发区并没有设置公安局,户籍依旧由云霄县公安局管辖。

漳州市公务员局调配科林科长解释,确实在出文件的时候写得不够清楚,没有考虑常山经济开发区这一特殊情况,不过根据招聘方案,在规定不清楚的地方,最终解释权归漳州市公务员局,“我们已经让云霄县公务员局向相关考生逐一解释说明”,并表示下次出招聘方案时将注意。

律师:

不服可行政诉讼

对于部门的说法,当事人小芬提出质疑:一是,她的身份证、户口簿上,都清清楚楚地写着,云霄县常山农场属于云霄,常山的户口至今仍归云霄县公安局管理。二是,4月份公布的招考公告并未特别注明云霄县不包含常山。公务员局作出决定时,应该有白纸黑字的依据,且事先说明,不能凭几个人讨论一下就决定。

福建仁胜律师事务所律师曾晓明称,按照常理,“面向云霄”这样的限定性要求,是一个户籍概念,也就是招聘单位将依照户口簿、身份证等作为验证条件。而常山开发区户籍管理仍然属于云霄县公安局,因此从户口的角度,常山开发区的考生也有资格参加考试。因此,对于行政部门作出的决定,如果考生不服,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恢复考生资格,或者要求赔偿因部门行政过错造成的经济损失。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招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