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岁男孩被洗衣机卡住 为捡铅笔意外掉入洗衣机

zz.fjsen.com  2014-07-03 07:2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双腿被卡住,幸好消防赶来解救

消防人员将男孩抱出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 通讯员 高钊琳 朱必星 文/图)铅笔掉进了洗衣机,昨日上午,漳州市区一名8岁男孩为了捡铅笔,意外掉入洗衣机,双腿被卡住。

男孩的哭声惊动了邻居周阿姨,她赶紧报了警并通知孩子的父亲。

随即赶到的消防部门使用了洗洁精润滑,顺利将男孩抱出。男孩被洗衣机卡住 大呼救命

昨日上午9时许,家住漳州市芗城区新浦花园2栋103室的周阿姨,在阳台洗衣服时,听到一阵阵小孩的哭喊声。“你怎么了?”周阿姨把头探出阳台大声问,住在楼上405的男孩告诉她,他被卡在洗衣机里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周阿姨赶紧问他父亲的电话,让他父亲赶紧回家,之后她又报了警。

当消防官兵赶到时,孩子的父亲正在门口接应,此时洗衣机已经断了电。

“男孩露出一个小脑袋,一直喊救命,因为害怕不停地哭泣。”救援人员说,男孩正跪坐在洗衣机里,膝盖和脚掌分别顶住洗衣机底部的滚筒两端,“嵌”在了滚筒中,无法抽出。

用洗洁精润滑 顺利抱出男孩

“小朋友,放松一点。”救援人员试图安抚男孩,让他放松腿部,但仍无法将他抱出。

随后,救援人员决定先对卡住部位进行润滑,再尝试抱出。同时,他们还取来破拆工具,准备随时对洗衣机进行破拆。

救援人员和男孩说话,让他放松腿部并把身体前倾,两分钟后,男孩顺利被救出,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幸运的是,男孩并无大碍,只是膝盖部位因为压迫时间过长而有些红肿。

据了解,男孩今年8岁,读小学二年级,平时比较调皮,当时正在阳台写作业,一边写一边玩耍,不小心把铅笔扔进了洗衣机。“当时家中只有他一个人,我和妻子都要去上班。”男孩的父亲陈先生说,照顾孩子的奶奶刚好去买菜了,儿子想捡铅笔,不料整个人掉了进去,双腿被死死卡住。

提醒

洗衣机未用时应盖好盖子、拔掉电源

洗衣机伤害儿童并非个例,消防部门表示:“暑假来了,孩子们一个人在家的机会多了,家长应该跟孩子解释卷入洗衣机的危害,洗衣机在运行时,家长要确保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平时,洗衣机未使用时,要盖好盖子、拔掉电源。”

消防部门提醒,不要在洗衣机附近摆放小凳子,避免孩子踩着凳子爬进洗衣机,一旦发现孩子掉入洗衣机,要立即拔掉电源,迅速抱出孩子检查伤势,如果发现孩子被卡住,要迅速报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