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龙文区干部与拆迁户“结亲戚”

zz.fjsen.com  2014-07-03 09:3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 陈华俐 吴钦良 林培闽)“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日前,漳州市龙文区步文镇土白村店上自然村的陆聪明收到镇、村筹集的善款时,感激地说。

    原来,拆迁困难户陆聪明意外出车祸,无法支付下一阶段的治疗费用。步文镇党委、政府在走村入户活动中得知情况后,通过多渠道为陆聪明争取到了困难补助2.2万元,同时,土白村发动村民捐款,筹集到善款1万多元,缓解了陆家的意外急难。

    当前,龙文区正处于城市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时期,该区积极动员和引导区直、镇、村党员干部与拆迁户“结亲戚”,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采取灵活多样的帮扶形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对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计生户、老弱病残的拆迁户提出的要求,只要是符合政策允许的条件,他们都及时给予办理和答复。计生拆迁户李志渊因75岁的母亲长期卧病在床,一家四口人租房过渡,生活十分困难,希望能给予现房安置。步文镇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在龙文花园协调了一套134平方米的安置房给予现房安置,并从民政等渠道为其一家提供救助。李志渊一家非常感动,主动签订了协议。碧湖征迁项目组为村里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解决过渡安置房的事,感动了不少拆迁户,他们纷纷前来签订拆迁协议。通过诚心帮助群众解决拆迁中遇到的生产生活困难,步文镇的征迁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