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水管总破,谁来担责?律师:可向建设部门投诉

zz.fjsen.com  2014-07-04 07:08:21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业主们派人员查找爆破水管。

律师提醒:如果开发商不处理,业主可向建设部门投诉

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小区水管总是破,一停水就是两天。”漳州龙文区上层55小区的业主们昨日拨打晨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22260)反映称,他们小区水管经常爆破,负责供水的水厂不来修,开发商也推卸责任,大热天的用不上水很头疼。

小区停水都因水管爆破

据了解,上层55小区内有一百套别墅,目前已经入住的业主有四十多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主任游先生告诉记者,前日下午5点多,小区地下一条水管又破了,负责供水的漳州南华水务有限公司直接对小区进行停水,却又不派工作人员过来抢修。

“从去年底到现在,我们小区已经停水好多次,每一次都是因为水管破了。”游先生说,水管爆破的位置都位于水表前,应由水厂担责,但是水厂却说是水管本身的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来解决。

该由物业解决问题

小区水管出现问题应由谁担责?记者随后来到了上层55小区的开发商漳州市凯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郑先生说,因为目前小区已经引进物业,水管等配套设施也已经移交给物业了,有什么问题直接找物业。

该小区的物业主任张先生则告诉记者,当时物业入驻小区时,并没有对水管进行验收,所以不知道水管存在质量问题。张先生同时表示,物业并没有专业的技术,所以无法对地下水管进行仔细检查,验收这块主要还是要靠水厂来做。

小区水管验收没通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漳州南华水务有限公司。针对此事,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水厂当时对小区的水管进行验收时,发现该小区的水管管道不合格,无法通过验收。不过考虑到业主的用水问题,他们没有对该小区进行停水处理。“况且小区内的水管产权属于业主共有,应该由物业来维护。”该负责人说,发生爆破的水管位于小区水管总闸内,已经不是水厂负责的范围了。得知小区水管爆破后,他们为了防止漏水,才对小区进行停水。昨日为了方便业主们修理水管,也派工作人员过去将开关打开放水了。

福建建营律师事务所的林志强律师说,小区水管质量出现问题,主要责任在于开发商,如果开发商不处理,业主们可向相关建设部门进行投诉解决。

  • 责任编辑:王琼     标签:小区水管 破 投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