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深夜突发大火 经三小时扑救完成

zz.fjsen.com  2014-07-04 15:0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通讯员 王艳群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7月3日23时49分许,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经济开发区保生路到龙池大道约两百米处一家厂房突发大火,火势较大,火灾发生后厂内员工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官兵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厂房内部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并不时伴有霹雳啪啦的爆燃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不断向北边和南边仓库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经过现场火情侦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采用“先控制,后消灭”的作战原则,1号水罐车单干线出三把水枪,分水器设在厂房门口,两把水枪对准明火进行打压扑救,一把水枪绕到厂房下面,攻坚组佩戴防护装备从门口进入堵截火势蔓延到南边仓库;2号水罐车给1号车供水;同时组织官兵利用室外消火栓出一把水枪对厂房外围进行冷却;并指定一名官兵做为安全员,观察火场情况。同时要求派出所负责现场警戒及联系供电所迅速对现场断电,由于火势较大,力量不足,指挥员随后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

 

 

    10分钟后,大队全勤指挥组和角美中队增援力量赶到火灾现场,大队全勤指挥组立即对火场实施统一指挥,并安排角美中队18吨水罐车给龙池中队1号车实施供水,保证火场供水充足;现场经过安全员观察发现厂房上方钢结构梁已经发生变形,指挥部立即下令内攻人员立即撤出,并在厂房内部架设移动水炮进行扑救。

 

 

    30分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赶到现场,要求在场作战人员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人身安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指挥部调整力量部署,撤出南边水枪阵地,所有人员集中在厂房正门处,派两组攻坚组人员深入内部进行破拆扑灭残火,待现场明火被彻底扑灭完毕,参战力量收整器材归队。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厂房 突发大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