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前锋新村小区业主通道装地锁占车位 影响出行

zz.fjsen.com  2014-07-05 11:3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锋新村小区部分业主用活动地锁占车位

东南网7月5日讯(海都记者 黄一红 文/图)为了抢占停车位,市区前锋新村的部分业主在小区通道内装起地锁,严重影响了其他居民的出行。业主朱先生将此事投诉到居委会,居委会说没有执法权;投诉到城管,城管说不属城市公共道路,不归他们管。投诉无门的朱先生无奈之下求助海都热线通968111。

为抢占停车位

小区通道装地锁

朱先生家住市区前锋新村,该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一直没有规划停车位。自春节起,朱先生发现小区公共通道处出现了许多活动地锁,严重影响到小区居民的出行。

昨日上午,在小区39栋、40栋门口,一排整齐的地锁依墙角设立。没有泊车的地锁向上竖着,有泊车的,地锁则被放下。居民林阿姨说,这些地锁都是有车的家庭自费安装的,为的是回家能有车位可停。这样一来,其他居民就不方便了,时不时有人被地锁绊倒。

据朱先生介绍,前锋新村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这几个月来,他找过居委会,也给城管打过电话,却迟迟得不到满意的结果。

小区地锁监管

尚属空白

巷口街道新浦社区居委会主任方凤珠对此颇感为难。方主任说,前锋新村没有物业,她去年曾通知过安地锁的户主,但他们只是口头答应要拆。方主任表示,居委会没有执法权,只能是用告知、协调的方式来解决这件事。

而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张姓工作人员则表示,小区内的公共通道并不属于城市公共道路,不属于他们的执法范围。业内人士陈先生称,假如是在公共通道上搭建起车库,他们可以将其视为违章搭盖,可地锁只是一种设备,确实没有这方面的法律法规可参照,法律上尚属空白。

衡评律师事务所周艳红律师认为,归责执法部门应该是城管。周律师说,城市公共道路的广义范畴也包含了人来人往的公共通道,前锋新村是敞开式小区,小区内公共道路应视为就属于这部分。

此外,装地锁的车主已然侵犯到其他业主的公共利益,其他业主有权起诉他们侵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地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