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自家杂货店收到假币到农贸市场“兑换”真币

zz.fjsen.com  2014-07-10 17:06:2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邹挺毅 通讯员 王兆鹏)无意中收到假币,悄悄把“钱”花出去继续祸害他人。7月8日,在漳浦县旧镇农贸市场经营海产生意的李先生就深受其害,一个早上竟然收到10张百元假钞。

当日上午9时许,旧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旧镇农贸市场,有一名中年妇女使用假币被抓。民警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妇女被摊主们团团围住,受害者李先生对民警说,这个妇女用假币骗了他1000元。经调查,使用假币的妇女朱某系平和县坂仔镇人,49岁,其家中开杂货店经常收到假币。当日,朱某专程到旧镇,企图将13张假币“消费”出去。起初,朱某到李先生的海产摊,用一张百元假钞购买了20元的海鲜,李某找她80元真钞的零钱。之后,朱某连续10次到李先生的海鲜摊购买少量海产品,李先生在朱某第10次到其摊位购买海鲜时,发现对方给的是假钞,将朱某抓住。民警从朱某身上找到剩下的3张百元假钞。

民警问朱某为何连续10次向李某使用假钞时,朱某称菜市场嘈杂,李某长得老实比较好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法》第43条之规定,民警对朱某处以15日治安拘留。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假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