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5岁贪玩男孩考上中科大少年班 高一参加高考

zz.fjsen.com  2014-07-18 07:1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是中科大少年班1978年创办以来招收的第一位漳州学生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在同学眼里,他是活跃在校园里的贝斯手;在老师眼里,他是充满奇思妙想的“小数学家”;在妈妈眼里,他是读书不用操心的“贪玩”儿子……

15岁的年纪,一张稚气未泯的面容。这就是林嵘灏,厦大附中高一学生,今年高考他以理科642分的好成绩,经复试后被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录取。据悉,林嵘灏是中科大少年班1978年创办以来招收的第一位漳州学生。

思维敏捷 热爱音体

身为林嵘灏的数学老师,邱老师对他的评价是,脚踏实地有天赋。在数学课上,林嵘灏思维活跃,当遇到数学难题、全班鸦雀无声时,能发表奇思妙想的就是他。

林嵘灏1.82米的个儿,自然成了篮球场上的骁勇战将。跑步也有他的份儿,校运会上的短跑赛道里,也能见到他并不矫健的身姿。

难以想象,这位阳光大男孩,还能弹得一手好钢琴,常常在学校的文艺演出上登台演出。更让同学们拍手叫好的是,他还自学电贝斯。

八年级时,他与几位同学成立了“活生人”乐队。“乐队缺贝斯手,他自告奋勇,上了一节基础课后,便开始自学。”林嵘灏的舍友说。此后,他们经常登台演出,成了活跃系数极高的校园乐队。

天性好玩 自主性强

“儿子只是这次考得比较好,没什么大不了的。”电话那头,林嵘灏的妈妈刘女士甚至开玩笑说,“我可从不陪读,也不帮儿子检查作业”。

正因为这样,林嵘灏从小就养成了好习惯,有计划地读书,做作业很认真。刘女士对儿子的要求是:第一,身体好;第二,要开心;第三,读书好。“我们都尊重儿子,不会强迫他读书。暑假的作业,每天做多少,也是他自己安排的。”

刘女士说,儿子很“贪玩”,不过这是天性,该读书的时候,他就会自觉去读书,从来不用父母操心。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