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552名农业职工不愁养老了

zz.fjsen.com  2014-07-19 08:5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高笃行)“这下我也有工资了,每月可以领到798元,这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感谢政府给给我们办了件好事啊。”7月15日,家住常山开发区新寮管理区现年68岁的方阿抱老人领到了养老金工资卡高兴地说。至目前,常山开发区为农场农业职工552人落实了基本养老保障政策,补缴基本养老费5586万元。

 

    常山开发区的前身是华侨农场,历史上有大批的农业职工,执行联产承包制后,他们由领工资的农民变成地地道道的农民。1999年,按照中央的华侨农场“三融入”的改革政策,开发区着手解决社保等社会保障工作,但是原农场的农业职工由于受种种社保政策的限制,一直无法进入职工社会保障系统,成为这些老农民的一块心病。

 

    为帮助农业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常山开发区组织人员对这些“老农民”进行调查摸底、上报名册。一些退休老干部也主动参与进来,帮助查找、整理历史档案,用一年多的时间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现在,华侨农场共为552名农业职工一次性补缴15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终于使农业职工领上退休养老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常山 农业职工 养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