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加强培训 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zz.fjsen.com  2014-07-21 15:5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范德财 本网记者 卢丽娟)“要保证施工器具、安全工器具的完好和合格,库房材料备件要满足检修需用,工作过程中要严肃纪律,杜绝违章行为,严把作业现场关!” 7月18日,在安全日活动上,漳州供电公司检修一班班长老陈一边检查着安全工器具,一边叮嘱班组人员。

 

    为切实提高班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漳州供电公司狠抓班组安全风险的排查和整改,切实采取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措施;推动班组安全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到岗到位制等制度,坚持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深化班组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和“第一现场”的安全生产要求;提升班组现场安全管理,努力推广现场施工标准化作业,以标准化杜绝随意性和习惯性违章,提升班组作业现场安全水平;加强班组安全教育培训,及时制订年度安全教育计划,强化班组每周“安全日活动”机制,提升班组安全素养。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推进师带徒“一对一”和党员“一带二”机制,指定专人带徒学习,在签订师徒合同之时将安全保障内容放在首位;举办和参加红旗电网杯、“安康杯”竞赛等各类技能大比武和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员工生产技术水平,促进生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安全文化建设、青安岗在行动、“学安规、懂安规、执行安规”知识竞赛等多种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不拘形式,以实用看成效,提升了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