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建好7年的电梯不让用 业主“电梯梦”何时圆?

zz.fjsen.com  2014-07-23 10:2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下广场B7幢6楼楼道电梯,其按键面板已被拆走。

    东南网漳州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钱静雯)近年来,众多多层、高层住宅小区在漳州市拔地而起,入住电梯房已成为稀疏平常的事。然而,在多数市民享受着电梯上下楼的快速方便时,位于漳州市区天下广场B7幢的住户,7年间,却因为无法使用电梯而烦恼。楼道里的电梯明明在交房前已经建好,开发商和物业却以各种理由搪塞,阻止业主们使用。炎炎夏日还要爬楼梯上6、7楼,业主们苦恼不已。

      交房前电梯已建好 7年来却从未开通

    记者来到天下广场看到,B7幢的每一层楼道里都装有电梯,但每层电梯的按键面板都被拆走了。爬楼梯走到7楼的许先生家,门牌号上却写着“606”。据许先生透露,开发商没有把一楼的店面也算进楼层中,因此每层楼的楼号就相应地减少了一层.房产证上登记的门牌号是“706”,但房子的门牌号上却写着“606”。据《住宅建筑规范》规定,七层及七层以上的住宅必须设置电梯。为使房子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开发商这才建了电梯。   

    “当时我选房的时候只剩下7楼这一套了,但是开发商告诉我有电梯,我就选了。”令许先生意想不到的是,楼道里的电梯从交房入住后就从未开通过,开发商甚至在电梯试运行验收之后,就将电梯按键面板拆走。   

    据业主们反映,B7幢住宅楼于2007年交房,住户开始装修时,曾向物业公司要求使用电梯,但电梯管理人员以住户装修期间,沙石、水泥、瓷砖等建材的搬运可能损坏电梯为由,拒绝了业主们的要求,称“以后再用”。

    这一拖便拖了5年。多年来,业主们为了电梯的使用权多次找过小区的开发商:漳州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物业管理公司:漳州荣信物业有限公司交涉,甚至还递交了有19户业主签名的开通电梯要求书,但开发商和物业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解决。   

    2012年春节前,漳州荣信物业有限公司派了几名工作人员前来检查电梯,但最后业主们得到的回复却是,电梯里的线路被老鼠咬断了,开通电梯的事至此又是不了了之。

1  2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电梯 业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