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建好7年的电梯不让用 业主“电梯梦”何时圆?

zz.fjsen.com  2014-07-23 10:2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没使用过的电梯的维修维修费用一共需要48180元

     物业负责人“走马观花” 电梯不开通反要业主维修

    2012年,B7幢的业主们通过媒体将情况反映到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建局于同年10月8日给予函复:如业主协商一致要求重新启用电梯,荣信物业有限公司应对电梯进行检修并报相关主管部门安全检验,并责令荣信物业有限公司及时入户调查征求业主意见,妥善解决业主的诉求。   

    但住建局给予函复后,业主们发现,开发商及物业公司从未入户调查征求业主意见,也没有主动解决电梯问题,无奈之下业主们只能一次次找物业公司负责人交涉,但近2年来问题仍未解决,开通电梯似乎遥遥无期。  

    2013年1月,十几户业主找到了荣信物业有限公司的陈经理要求开通电梯,陈经理答应为业主们一步步落实,但直到陈经理离职了也没有解决;

    2014年4月,业主们又找到了新任的王景华经理(时任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荣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协商,该公司法律顾问随后起草了一份协议书,协议中约定:天下广场B区少数业主将所欠的物业费、水电费、垃圾费缴清,而物业公司就会将2梯电梯修复并投入使用。   

    在与业主许先生的联系短信中,王经理表示:电梯将在2014年5月1日前开通。可5月1日过后,王经理却以“人在外地”为由对业主的要求各种推脱,甚至不接电话,不回复短信;   

    2014年5月29日,物业公司新任简经理上任,业主们找到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帮忙协调,最后简经理给出了一份电梯维修确认单,包括更换部件、调试完善及税费在内的一共11项缴费项目,一共需要48180元。

    7年不能用的电梯,却要业主负责这高昂的维修费?“这部电梯我们从未使用过,对它的品质及其他情况都不太清楚,且闲置多年,不知道这笔费用花去后能否把它修好。”梁先生等业主担忧地说。   

    自市住建局出面协调至今,荣信物业有限公司更换了数名总经理。而每一次新的经理上任,业主们之前的努力结果都不了了之,争取电梯使用权又要从零开始。 

    “我们担心经理又会换人,就将所有材料都复印了很多份,每一位经理上任,我们去协商交涉的时候,都要将事情经过从头说起。但对方总用各种理由敷衍我们,这么多年来电梯问题毫无进展。”梁先生和许先生说起维权之路都十分心酸。    

    律师说法:不让使用电梯构成侵权

    梁先生年事已高,居住在6楼,没有电梯对他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据了解,这栋楼里居住着多名老人还有孕妇,爬楼梯上高层十分不便,尤其是夏日酷暑,梁先生说,“漳州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荣信物业公司此种做法不仅是对业主的漠视,更是对相关部门权威的无视。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能加大督促力度,尽快帮助我们协调解决此事,以早日圆我们的‘电梯梦’。”

    记者致电漳州建达律师事务所咨询了杨健律师。杨律师告诉记者,住宅电梯的所有权和使用权都是业主所有,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应提供相应的服务。开发商在交房之后拒绝让业主们使用电梯的行为,已构成侵权。此外,因电梯从未使用过,不存在业主损坏电梯的情况,因此漳州荣信物业有限公司陈经理提出的让业主交维修费的要求是不合理的,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

1  2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电梯 业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