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会友——政府的“闽茶”牌

zz.fjsen.com  2014-07-23 13:44:44   来源:中国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茶会友——政府的“闽茶”牌

    以茶会友,地市政府如何打好“闽茶”牌? 张黎 摄

 

以茶会友——政府的“闽茶”牌

    以茶具、茶诗、茶文化的“特、奇、异、古”的特色满足游客“求新、求特、求奇、求知”的旅游需求,创意旅游空间极大。 张黎 摄

 

以茶会友——政府的“闽茶”牌

    “福州茉莉花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子健正在演示筛茶工艺。 彭娟 摄

 

以茶会友——政府的“闽茶”牌

 

    宁德茶企通过茶庄园与茶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培育企业与品牌文化,图为天湖茶业的绿雪芽茶庄园。

 

    今年是福州茉莉花茶发展的“大年”。5月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申请世界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功,紧接着又成功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这些都标志着福州茉莉花茶这个千年产业的复兴之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福州市重视茉莉花茶产业的发展,把它作为一张“城市名片”来精心设计,由来已久。2010年7月-10月,福州举办世界首次茉莉花茶传承大师赛,历时三个多月的比赛,经过六窨的评比,增强了各方对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关注,在福建省内外甚至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茉莉花茶热。10月23日结果揭晓,陈成忠、傅天甫等六人获“传承大师”称号,九人获“传承人”称号。25日,美国西雅图立即邀请此次比赛获奖的传承大师翁发水赴美讲授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美国《世界日报》华文版还做了《十窨福州茉莉花茶重出江湖》的专门报道。

 

    除了坚持每年开展茶王赛及传承大师比赛,福州市还举办了国际茉莉花茶发源地会议(2011年)和举办世界茉莉花茶文化鼓岭论坛(2012年);先后投拍了纪录片《茶,一片树叶的故事》(2012年)和《茉莉窨城》(2013年)。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