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车相撞槽罐车液化气泄漏 事发沈海高速常山段

zz.fjsen.com  2014-07-24 08:15: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型吊车正在吊起翻倒的槽罐车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王龙祥 实习生 王倩倩 通讯员 许贺 朱必星 文/图)一辆满载编织袋的拖头货车,与一辆满载瓷砖的大货车刮擦后,冲过高速公路的中央隔离带,撞到一辆液化石油气槽罐车后,侧翻在对向车道上。而液化石油气罐体,在巨大的撞击下,与车头分离,侧翻到路边的排水沟里,出现液化气泄漏现象。

昨日上午7:50许,这起事故发生在沈海高速云霄常山服务区段。事发后,漳州高速交警立即对该路段实施管制,并分流车辆。消防部门也紧急抽调了7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下午3时许,槽罐车被吊离现场,险情排除;下午3:30,该路段解除管制,恢复通行。

现场:两辆货车 首尾分离

车轮、车胎、车牌……近百米长的事故现场,落满了车辆碎片和零件。

昨天上午10时许,导报记者赶到沈海高速云霄常山服务区时,漳州高速交警已经对该路段实施双向的交通管制。分别在常山、东山、诏安东、诏安南4个高速口进行只出不进的分流措施,但仍有部分过了出口的车辆滞留在事故路段。

事故现场距离常山服务区(往广东方向)约1公里。广东往漳州方向的车道上,一辆满载编织袋的拖头货车,横躺在路面上,驾驶室在发生撞击时,被拧断甩到了一边,其车身后方,有一段近30米的中央护栏被撞毁。

漳州往广东方向的车道上,停着一辆满载瓷砖的事故货车,只是尾部稍有受损。

大货车后方百米处,一辆挂广东牌照的槽罐车车身与车头分离,罐体落到了高速公路下的排水沟里。由于撞击,槽罐车的前排车轮断裂脱体,掉在路面上,消防人员一直对其喷水。

根据液化气槽罐车上的标注显示,核载量为25吨。

据介绍,槽罐车是空车,但罐体阀门损毁,罐内残留的700多公斤液化气泄漏,已得到控制。“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这只是一个空的液化气槽罐。”一位现场救援人员感叹,尽管事故现场破坏严重,但事故中只有拖头货车上的3名驾乘人员受了点皮外伤,正在接受高速交警事故调查。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液化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