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旅游接待873万人次 同比增长17.8%

zz.fjsen.com  2014-07-24 08:1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阮朝扬)今年上半年,漳州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873.58万人次,同比增长17.8%;累计实现旅游收入92.82亿元,同比增长18.8%。

其中,接待国内旅游人数855.97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4.99亿元,同比增长19.7%。

漳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从省外游客来源来看,受益于动车的开通,交通便捷,广东、江西等周边省市是漳州国内游客的主要客源市场,分别有44.03万人次和14.79万人次。

而省内游客,漳州共接待705.78万人次,占接待国内游客人数的82.5%,厦门、泉州、福州和龙岩是漳州省内游客的主要来源地。

上半年,受全国入境旅游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漳州入境旅游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据了解,累计接待入境游客17.61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5.0%。

漳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入境游客主要来源于港台地区及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香港同胞占比26.2%,台湾同胞占比33.6%。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