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食品价格涨幅最大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1%

zz.fjsen.com  2014-07-24 08:2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通讯员 刘洪仁)昨天,漳州市统计局漳州调查队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分析:今年上半年,城市和农村的居民消费价格均累计上涨了2.1%,低于全省的2.4%,也低于全国2.3%的平均上涨水平,延续了较长时期以来稳中微涨的运行态势。

八大类商品中,食品价格涨幅最大,烟酒成了总体价格下降的唯一种类,其他七项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白酒价格继续下降

“今年生意更不好做了!”位于芗城区丽园君悦小区一家经营高档白酒店的经理颜先生表示,很多品牌白酒的价格都继续往下调,效果却不大。

据统计分析,今年上半年漳州烟酒类商品价格继续呈下降趋势,总体下降0.4%,其中酒类下降1.7%,高档白酒价格下降明显,多数品牌的高档白酒价格降幅超过三分之一,使得整个白酒市场价格总体下降了4.4%。不过,烟草价格仍呈现低幅上涨的态势。

除白酒价格下降外,其它七大类商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猪肉价格反弹明显

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总体低迷。2月- 4月环比价格出现了连降,到4月份,价格已较1月份降低了12.6%,甚至有个别超市猪腿肉价格一度降到13.6元/kg的低价位。

这主要是因为前一阶段生猪养殖亏损,能繁母猪被迫淘汰,还受到3月份国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政策的滞后影响,养殖户存在压栏惜售现象。另外,九龙江两岸诸多生猪养殖点关停后,生猪供应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5月中旬以来,生猪出场价格开始反弹,市场猪肉价格连续两个月止跌连涨,但上半年平均价格同期低了3.8%。目前,猪肉价格仍处于稳中趋于上升的通道中。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cpi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