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通过两岸斗茶促进茶农跟台茶业界的交流

zz.fjsen.com  2014-07-28 09:48:19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刘国英在两岸茶产业论坛上发言

    刘国英在两岸茶产业论坛上发言

 

    26日,2014两岸茶产业论坛在武夷山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业界资深专家、来自省内多地的茶业协会负责人同场发言,共同为海峡两岸茶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海峡两岸茶产业如何发展,如何利用两岸斗茶这个平台来促进茶叶产地、销区发挥更好的效益,促进茶产业进一步发展?是这一次论坛的主要议题。

 

    两岸斗茶组委会武夷山分会会长、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会长刘国英介绍说,从去年开始两岸斗茶组委会在武夷山设立分会,武夷山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和参与人数都越来越多。同时,通过这些活动参赛的企业获得奖项后,对他们品牌知名度提高,以及在市场的销售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的价格卖的更高、茶叶也更好卖。

 

    刘国英表示,通过一些茶事活动,有助于让厦门以及周边漳、泉地区增加对武夷山茶产业的了解,对武夷山茶品牌知名度提高也带来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两三年下来,闽南地区特别是在厦门,武夷山茶叶的市场普及率在逐渐提高。

 

    “通过两岸斗茶也促进了我们武夷山的茶企、茶农跟台湾茶业界的交流,让我们了解到台湾地区茶产业管理理念、生产技术,一些比我们这边更先进的东西。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让我们两岸的茶产业做得越来越好,也让我们茶农、茶企收到更好的效益。”刘国英说。(裴礼辉 文/摄)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