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领28万元工资 窃贼欲抢劫却被擒

zz.fjsen.com  2014-07-29 10:1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通讯员 龚锐云 本网记者 卢丽娟)得知老乡发了工资,窃贼便潜入长泰县对老乡下手,恰巧遇上了正在路面巡逻的长泰县公安局兴泰派出所民警。7月25日,长泰警方打掉越南籍抢劫犯罪团伙,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现场追回受害者被抢的28万元现金,迅速侦破发生在长泰经济开发区的“7.25”特大抢劫案。                         

    巡逻途中巧遇劫案  快速反应人赃俱获

    7月25日上午,兴泰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驾驶警车在街面上巡逻。11时8分,在长泰经济开发区建设银行附近,巡逻民警突然看到前方有人在打架,同时听到有人喊“抢钱啦”!

    巡逻人员迅速靠前,只见两名青年男子正在殴打一名男子,另一名男子则在扯抢被打男子手中的黑袋子,黑袋子里洒落了一堆百元现金。民警大喝一声“住手”,冲了上去。嫌疑人看见民警后,四下散开逃窜,其中一名男子带着装满现金的黑袋子。

民警朝抢走现金的男子追去,很快在长泰经济开发区一方酒店门口将这名嫌疑人制服,并现场追回被抢走的大量现金。另两名嫌疑人则在逃窜后迅速坐上停在附近的一辆面包车,向厦门方向逃去。                 

    多警联动围追堵截  劫匪悉数落网

    在兴泰派出所民警抓捕劫匪的同时,接到案情报告的长泰县公安局领导第一时间调集兴泰派出所、马洋溪警务区,以及正在长泰经济开发区开展工作的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警力,对驾乘面包车逃窜的嫌疑人展开围追堵截。

    11时16分,在马洋溪旅游区天成山脚下,设卡民警迎头遇上了一路飞奔逃窜的嫌疑人车辆,立即展开追击,将嫌疑人逼进马洋溪旅游区“十里凤凰谷”建筑工地路段。  嫌疑人见势不妙,弃车逃窜。各路民警迅速合围,不到10分钟将抱头鼠窜的三个嫌疑人逐一擒获,并查获歹徒携带的三把砍刀和一捆胶布等作案工具。                    

    盯上老乡巨额工资  连夜赶来抢劫

    经审查,落网的4名嫌疑人中,有三名来自越南北江省陆南县,另一人是福州福清人林某。

    原来,越南籍男子周某、陈某、阮某等人获悉,7月25日是在长泰务工的越南籍老乡量某发工资的日子,便商议到长泰对量某实施抢劫。

    24日,周某等人在福清市购买塑料胶带、砍刀等工具后,雇请当地人林某驾驶一辆面包车,连夜从福清一路直奔长泰,到长泰经济开发区蹲守量某,准备实施抢劫。

25日上午,受害人量某从曾经务工的工厂领取数十名工友的工资款28万余元,将现金放在自行车的车篮里,一路朝长泰经济开发区建设银行骑去,准备将钱存给工友们。没想遭到了早已蹲守多时的歹徒的一顿拳打脚踢,巨款被抢走。

    目前,该案4名嫌疑人中2名因吸毒被送往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另2名已被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