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石化产业两岸合作规划获总理批示

zz.fjsen.com  2014-07-30 08:1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雷将建成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平台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昨日,漳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透露,漳州市已委托中咨公司完成古雷石化基地发展规划评估,该公司的《以石化产业合作推进两岸深度融合的建议》专报,获国家高层领导批示。

“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的规划工作要加快推进。”陈家东说,漳州市已委托中咨公司开展两岸产业深度合作漳州示范区规划研究。近期,中咨公司《以石化产业合作推进两岸深度融合的建议》专报,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批示,得到国家顶层设计支持。

陈家东要求,要抓住这一机遇,按照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要求,立足两岸共同规划、共同认可,进一步完善提升相关规划,努力把古雷建成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平台。“在招商方面,特别要抓好石化产业链招商。”陈家东说,漳州市委常委会已原则通过《古雷石化基地台资石化中下游企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漳州市政府要抓紧出台实施该文件,加强与台湾石化业界的对接合作,推动石化中下游产业项目加速聚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古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