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上半年GDP增幅全省第一

zz.fjsen.com  2014-07-30 10:3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总体形势有喜有忧

上半年GDP增幅全省第一

东南网7月30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昨天上午,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通报,今年上半年,漳州全市GDP(地区生产总值)953.78亿元,增长11.2%。有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3位,GDP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全省第1位。

有利好同时也存在问题,如投资拉动力度趋弱、第三产业发展缓慢、市场消费持续回落等。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提出扶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一些措施。令人关注的是,漳州正在打造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等三大电商平台。

会上还宣读了2013年度纳税大户,以及2013年工业化提速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华阳电业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纳税上亿元。

【数据】

投资拉动力趋弱 企业减产较明显

上半年,漳州全市GDP953.78亿元,增长1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7.05亿元,增长20.7%;旅游接待总人数增长17.8%、旅游总收入增长19%、旅游创汇增长12.1%。

会上通报,有一些问题需要关注。GDP、第三产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未达到年度计划的50%。

投资拉动力度趋弱,全市1084个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19.8亿元,增幅比1~5月回落8.8个百分点。

市场消费较为疲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7.59亿元,增速连续四个下滑,上半年增长11.7%,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企业减产明显,上半年,规模工业生产能力利用率仅为78.1%,企业减产面达到33.5%。

基础设施、扶贫开发等是发展短板

会上分析,基础设施、扶贫开发、现代农业、社会事业都是漳州发展的短板。从上半年完成情况看,进展还不快。其中,基础设施六项提升工程中的市政、信息、环保三项提升工程没有达到序时进度。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44个5831套(户),完成投资8.57亿元,只占年计划的44.7%。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半年仅完成年计划的45.5%,从各地反映的情况看,交通设施建设不快主要受征地拆迁影响。

全市的重点项目,尽管通体投资进度超过序时进度,但项目进度不平衡现象仍较突出,全市计划开工而未开工的项目有26个,计划竣工而未竣工的项目有3个。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GDP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