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标车未来将就地淘汰 控制流通

zz.fjsen.com  2014-07-30 12:00: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年初开始,国务院下达黄标车及老旧车600万辆的淘汰任务,黄标车已经作为低排放标准车辆在各省市之间限制流通,按照政策导向,未来几年,黄标车将就地淘汰,一辆不留。

    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5亿辆,黄标车共有1300余万辆,占总保有量的10%左右,年内将淘汰接近40%的黄标车,必须加大报废补贴的力度和控制老旧黄标车的流通。

    目前京津冀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共计119.4万辆,约占淘汰任务的20%,北京的淘汰任务为全国较高的39.1万辆,今年北京将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含黄标车)20万辆,并将继续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参检的机动车一律强制注销;对达到强制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自动在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综合应用系统将车辆状态显示为“强制注销”,不再办理车务手续。

    山东省有黄标车11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这一比例全国排第三位。今年年底,山东各地将要淘汰黄标车总量的40%,共计44.43万辆,其余要在2015年全部淘汰。目前山东黄标车限行区域已经由现在设区市的城市建设区,扩大至全省所有设区的市城市建设区、县(市)城区和高速公路。2016年1月1日,该省全面禁行黄标车。

    预计下半年开始,黄标车的淘汰限行政策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

    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制图/田瑚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