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超20亿元为开渔“加油”

zz.fjsen.com  2014-07-31 08:4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朱少文 本网记者 卢丽娟)7月30日,东山县澳角、宫前等渔区的村部人头攒动。银行工作人员将窗口前移,下基层开展“开渔”放贷活动。据悉,今年东山县各金融部门共筹集信贷资金超20亿元,准备支持开渔期间水产加工厂和渔船生产贷款。

 

    东山县是福建省重要的渔业县,每年“开渔”期间都需要大量的资金用于渔船加油、维修、添置设备和企业收购鱼货等。由于今年的“油补”资金还要等待农业部与财政部的审核,较往年迟发放,所以资金压力更大。因此,东山县及时组织金融部门特别是涉农银行前移信贷窗口,为渔区“雪中送炭”。

 

    刚成立的邮储银行东山支行海洋产业特色支行注入2.9亿元资金,全部用于支持东山海洋产业发展,同时延伸服务服务到渔区;东山县农联社主动降低贷款门槛,7月下旬已到渔区发放贷款6000万元,目前又获得上级行支农贷款1000万元的额度。

 

    此外,东山县各金融部门还筹措新增“开渔”信贷资金近16.47亿元,将用于“开渔”后的水产品收购、加工、储备等各环节的流动资金需求,确保捕捞、收购、加工全不误。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东山县 开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