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量比平时增加30% 自来水公司多举措保障居民供水

zz.fjsen.com  2014-08-01 15:2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 黄章富)进入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致使生产、生活用水持续攀升。昨日,记者从漳州发展水务集团了解到,目前市区的日供水量达20多万吨,比平时的供水量增加20%—30%。

    

    据漳州发展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份开始就逐渐进入了夏季用水高峰期,7月至9月是全年用水的高峰期,为了保障用水高峰期向市民安全供水,确保供水设施设备在夏季进入高负荷运转时保持良好的状态,自来水公司对生产设备、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高峰期到来之前,加大对供水设施和市区供水管网的巡查力度和频率,每年都聘请专业的漏水探测公司,对整个市区的所有供水管道、小区的管道进行漏水探测,今年漏水探测已于5月中旬至7月初完成了探测工作。

    

    目前,市区还有一些老旧小区没有二次加压设备,24小时不间断的供水得不到保证。漳州发展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期走访了这些老旧小区,与业主、物业进行了沟通协商,帮助他们提供技术上的指导。他们还对城区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有计划的改造和连接,进一步优化管网布局,提高配水能力,减少管网事故率。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供水量 自来水公司 居民供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