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涉嫌抢夺被警察盘问 男子袭警还发微信炫耀

zz.fjsen.com  2014-08-05 07:4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黄从余 柯彩华 记者 杨艳娜)涉嫌抢夺被警察盘问时,还打伤警察并逃回湖北老家躲藏,后又发微信炫耀打伤警察。8月4日,经长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

今年3月24日20时30分,张某在长泰县林墩工业区乔林路街上闲逛,看到张某能在农村信用社ATM机上取款,便动了贪念,上前一把抢走张某能手上的钱包。

张某能立即向长泰县公安局枋洋派出所报警,称其被抢走手提包(内有200元)。随后,民警李建煌和徐瑞勇出警到案发现场对面的“名瑞”网吧查看监控视频,张某能当场指认了视频中出现的张某为抢夺人。

当天22时许,民警正准备拷贝视频资料时,张某走进网吧,网吧收银员向民警指认了张某。张某有所察觉,赶紧走出网吧。民警立即跟上前,并向张某表明警察身份,准备将其控制盘查,张某猛地推开民警并逃跑。

当追至林溪村大路口林东方厝门口时,张某摔倒,被追赶上来的民警按住。张某一直在挣扎,并从旁抓取一把竹凳子猛击一民警头部多下,致其头部流血受伤,后挣脱控制逃离,于次日逃回湖北房县老家躲藏。

逃回老家的张某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在福建把警察打坏了,能抓住我的警察还没有出生”等内容。经公安机关上网追逃,3月28日,张某在房县的一家宾馆被民警抓获。

经鉴定,民警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偏重),虽然张某抢到的钱数额只有200元,达不到抢夺罪的标准,不过,其袭警已犯了妨害公务罪。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袭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