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太阳变温柔 后天立秋漳州仍是35℃的盛夏

zz.fjsen.com  2014-08-05 10:3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多云伴阵雨 今明太阳变温柔

后天立秋,漳州仍是35℃的盛夏

夕阳下的塔吊。昨下午摄于漳州市区博爱道

东南网8月5日讯(海都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 未来几天,漳州闷热高温的模式将转变,因为太阳会比较柔和,徐风飘散,局部还有阵雨陪伴。

在漳州,夏天的阵雨局部性强,往往在一个镇或是一个村出现。而其他地方,一片晴好。昨天,一场阵雨从下午1点到4点停留在了漳浦长桥镇,3小时累计降雨量就达到55.8mm。

虽然,全境的其他地区没来雨,但瞧一瞧昨天的气温表,不再是一片火辣的景象。高居榜首的华安,气温仅爬升到了36.5℃,其余地区的最高温都没超过36℃,漳州市区最高温降到了34.2℃。

今天的天气,还是继续昨天的天气状况,舒适感可能会一直延续到后天。而后天,就是立秋。漳州的“立秋”还是35℃的盛夏。

说完天气,想必有吃货更关心大热天里吃些什么好。还没等你开动脑筋,就有民间高手奇思妙想地发明了降温“神器”,这新发明也触动了夏日的味蕾。

据《中新网》昨天的报道,重庆人李磊独创发明了一种新的火锅——“冰火锅”,并申请了专利。一边是热气腾腾的火锅,一边是冰水熔化,让食客真正感受“冰火两重天”。

“冰火锅”,将事先准备好的冰块与煮沸的火锅底料、菜品一起烫着吃,当食客将菜在煮沸的锅里烫着吃时,锅里还有大块晶莹的冰块。火锅中的冰降低了整体温度,使火锅吃起来不觉得烫嘴。

李磊说,火锅里加的冰全部是事先用几十味消夏、防暑中药熬制的汤料冷却而成,消除了夏天吃火锅上火的后顾之忧,而且冰水烫出来的菜品吃起来非常爽口。

□全省天气

后天立秋 高温不止

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不过,亲们仍要提防酷热天气来袭。气象部门预计,从极端最高温来看,8月海拔较高的宁德市西北部山区预计仍可达34.0℃~35.0℃,南平、三明两市西北部、龙岩市北部可达37.0℃~38.0℃,沿海市36.0℃~37.0℃,其余县市39.0℃~40.0℃,局部超过40.0℃。如果突破40℃,这将是今年最高的。

今明两天,南平、三明两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超过38℃。

除了高温,阵雨或雷阵雨也是本周我省的主题之一。省气象台提醒,本周我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可能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天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