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食品产业专场对接会

zz.fjsen.com  2014-08-06 08:4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实习生 颜宇婧)8月4日上午,由漳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主办,市食品工业协会协办的“漳州食品产业对接暨技术提升诊断辅导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宾馆水仙楼国际厅召开。台湾中兴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粮科所、福建农林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漳州市食品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董明盛教授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领先科研与杰出校友,并发布了他们的标志性成果——乳酸菌生物制造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来自江南大学的徐学明教授以“漳州行交流”为主题,深入介绍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现状以及自己对面米食品的研究,希望能够与企业家多多交流,把技术转移给大家。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吴明昌教授作了题为“食品工业发展趋势与食品安全”的主题讲座。吴明昌教授从食品产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力、21世纪食品领域之研发重点、全球健康诉求食品市场分布、世界医疗健保之处与营养产品销售状况等几方面分析食品工业发展趋势,并列举台湾伯朗咖啡为例进行生动阐释。进而也对人们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渴望确保食品的安全健康。

大会推介了我市食品企业技术需求42项,涵盖食品原材料贮藏、生产加工技术、产品检验检疫、自动包装等方面,如漳州市同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需求食用菌发酵型活性乳酸菌饮品饮品研发技术,福建康之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需求香蕉汁饮料加工及综合利用技术,东山博广天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需求章鱼加工附产品(下脚料)综合利用研究技术等。同时,各高校、科研单位发布了项目成果60项。会后,企业和专家们进行现场技术需求和项目成果对接。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专家组将深入漳州11家罐头、水产品加工企业现场调研和诊断辅导。现场诊断辅导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将形成诊断辅导总结报告,并向每个被诊断企业提供一份技术诊断辅导报告,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漳州食品产业(罐头、水产行业)的企业技术提升诊断辅导工作,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提升、品牌建设。通过专家深入调研和现场诊断,对目前企业的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创新能力、技术需求、人才培养、品牌推广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技术提升的努力方向,促进被辅导企业在技术水平上有较大提升,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上新水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