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反恐处突综合演练

zz.fjsen.com  2014-08-06 09:41: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月茹 甘艺敏)“巡逻警组注意,现有两名‘贩毒分子’正驱车往漳州市区方向逃窜,身上可能持有砍刀,请立即前往拦截。”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特警队员驾车一路追赶,采取迂回包抄、布控堵截等战术成功拦截嫌疑车辆,成功将“贩毒分子”抓获。

    8月4日下午,漳州市公安局台商投资区分局在辖区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举行一场反恐处突综合演练。

    紧接着,演练以暴力袭击事件为背景,模拟一起由两名“暴力恐怖分子”持刀在角美动车站随意砍杀、袭击过往群众,导致候车大厅出现混乱。在车站蹲点备勤的6名特警队员分别将两名“暴力恐怖分子”引开。在“鸣枪”警告无效后,特警队员当场击毙一名“暴恐分子”,并迅速利用警棍盾牌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擒获。

    演练现场,巡特警队员还分别表演了警棍盾牌操、擒敌拳及一字队形、防护队形、H形驱散队形等处突战术项目。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完善了该区反恐处突应急机制,提高分局民警现场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协作水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