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民俗风情 > 漳州桥南水月亭庙举行普度法会 2400盏水灯放流

漳州桥南水月亭庙举行普度法会 2400盏水灯放流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文/图)昨晚9点半,一场盛况空前的放水灯活动,在漳州市区战备大桥附近上演。桥南水月亭庙的2400多盏水灯,在战备大桥附近拨开了水面,朝下游漂流而去,祈求合境平安,来年风调雨顺。

水灯,又称河灯,起源于明朝初年。相传,漳州“放水灯”始于清乾隆年间。清道光举人曾省的《漳州四时竹枝词》曰:“笙歌入夜人家胜,并看河边放水灯。”

昨晚6点半,桥南水月亭庙举行普度法会,庙里的人早早地把直径长达62厘米的水灯王,肉、水果等20多盆贡品及2400多盏五彩水灯,摆放在“普度公”面前供奉。

65岁的老夏,是漳州市摄影协会一员,跟20多位会员一起,扛着摄影器材,不到7点就急匆匆赶到水月亭庙。“真没想到,这么早,庙里就挤满了人,这可比去年还热闹啊!”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