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跨海行骗 近百台胞被骗

zz.fjsen.com  2014-08-07 08: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通讯员 杨炳坤 林永强)通过技术手段伪装成台湾号码随机拨打,骗取男台胞的信任,等发展成男女朋友后,就以购买茶叶、生活困难等借口骗取钱财,再由台湾的公关小姐与受骗人见面将钱骗到手。漳浦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付某兰等7人这一两岸合作的诈骗团伙提起公诉。8月1日,法院判处7人有期徒刑一年至五年不等刑罚,并处罚金。

据查,去年2月底,付某兰、陈某梅、李某波合谋开工作室实施诈骗,由李某波提供电脑和台湾号码的网络电话并负责联系台湾方面的诈骗成员,陈某梅、付某兰两人负责提供场所、招聘并培训“秘书”,具体行骗由吴某霞、林某华、黄某杰等“秘书”负责。

“秘书”每天拨打数百个台湾号码,遇到男台胞便投其所好与他们聊天、谈感情,时机成熟时就向男台胞示爱成为男女朋友,然后谎称自己是台湾某地区的茶叶推销员,为提高业绩,希望他们能购买茶叶,还以生活困难、生病住院、没钱交房租等各种借口骗取男台胞的钱。

等诈骗成功后,吴某霞等人就会将各自的单子报给陈某梅和付某兰,单子的内容包括受骗人的基本信息、受骗金额等项目。陈某梅再通过QQ和李某波或其女朋友黄某婷联系并下单,后由李某波联系台湾方面的诈骗成员。台湾方面的老板再安排公关小姐和“秘书”取得联系并对“秘书”和受骗对象接触的情况进行交接,后由台湾的公关小姐将诈骗的金额弄到手。

去年3月15日至5月16日,付某兰等3人合伙开设的诈骗工作室,共向近百名台湾籍男性诈骗178.9万元新台币(折合37.6405万元人民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跨海行骗 近百台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