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内资市场主体首超20万户

zz.fjsen.com  2014-08-08 08:24: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通讯员 黄步强 张舐婧本网记者 王亚男)本网记者从漳州市工商局的数据了解到,至今年7月份,漳州市内资市场主体首超20万户,达到204975户。

1-7月份,漳州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势头迅猛,新增内资市场主体26416户,同比增长71.43%。其中,新增内资市场企业4947户,同比增长92.64%;新增个体工商户21024户,同比增长69.06%;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45户,同比增长9.34%。至目前,该市实有内资市场主体204975户。

“我市市民创业热情高涨,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漳州市工商局注册科负责人介绍说,高涨的原因,主要是在准入门槛方面做够“减法”,在增强企业活力方面做足“加法”。

据悉,在准入门槛方面取消了以往注册登记的种种限制,诸如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经营场所等条件的放宽,解决了很多创业者由于前置许可、场所证明或者起始资金不足难以创业的难题,准入门槛放宽,民众的投资创业热情被空前充分激发。

此外,市工商局还积极推进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多层资本市场建设,促进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投融资机构发展;积极指导公司通过股权出质融资,盘活公司股权,指导设立银行9户,共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70件,出质股份数10.29亿股,被担保债权数额94.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8.89%、439.25%、1513.32%。

他们还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引导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全市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520户,出资总额19.49亿元;新增家庭农场、家庭渔场703户,资金总额8.65亿元,累计发展家庭农场、家庭渔场1754户,居全省第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