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台资 云霄大茂山飘出新茶香

zz.fjsen.com  2014-08-08 14:00: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王一雄 林琳)

8月6日,大茂山茶业有限公司车间里,来自台湾的制茶师傅邱献赐指导工人烘焙茶叶。“招引台商开发野茶园,引进台湾制茶工艺,创办茶企,将带动白石村致富。”火田镇党委书记何少栋说。

2006年,台商陈正丰看中大茂山的生态环境,联手白石村经济能人开发种植铁观音,发展高山生态茶。2011年初,他在大茂山原始林木中发现了罕见的古茶树。经茶专家考证,原来这些老茶树是失传多年的茶树种。它相传为“开漳始祖”陈政父子部属所种,独具香、清、甘、活的韵味,被冠为“陈将军”古茶树。

陈正丰决定发展高山生态茶,大面积复种“陈将军”古茶树。他说,“大茂山松杉叠翠,植被丰富,四季云雾缭绕。茶树与数万顷参天古木共生,形成林茶共生群落。这样的生态环境能培育出优质的高山茶叶。”陈正丰购置先进制茶生产线,引入台湾冻顶乌龙等制茶技术和师傅,同时,以“陈将军”古茶树为主打品种,打造生态茶叶种植基地。如今,大茂山公司优质茶叶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目前已形成集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茶产业链。

陈正丰还带领大茂山公司制定了品牌发展战略,依托当地开漳文化,主打“陈将军”品牌,推出高山生态茶,产品远销台湾、香港、广东等地。同时,争取各种质量认证,参加各种茶展销会,提升市场知名度。公司所生产的铁观音系列产品,获得2010年第七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铁观音金奖。2012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大茂山公司茶产品被核定为食品A级产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