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通缉” 小偷现身被擒获

zz.fjsen.com  2014-08-09 07:2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嫌疑人指认现场

东南网8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郑志艺 文/图)“我的平板电脑下午3点多被盗,6点多就接到民警电话,说已经找回,太给力了!”8月7日,漳州市平和县小溪镇一名群众手捧锦旗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而这一切得归功于微信的助力。

原来,8月1日下午,平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连续接到3起群众报警,称其店铺内财物被人所盗,被盗的物品有香烟、平板电脑、手机等。民警迅速出警,调取被盗店铺和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很快在被盗店铺内的监控中看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作案的嫌疑人年龄在40-50岁之间,身着灰色T恤,头戴蓝色鸭舌帽。

从监控中,民警发现该男子一般选择在店主短暂离开的时间段内作案,且手法老练、动作敏捷,仅几秒钟就从桌面或者柜台内将贵重财物盗走。

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带队民警卢江平立即将监控中的男子画面截取下来,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几分钟后,民警就收到一网友回复:“半个小时前,有人看到该男子在车站出现,随后坐上一辆车牌尾数为153开往厦门的客车。”

得到线索后,派出所民警陈再生立即赶往县城车站对该信息进行核实,车站管理人员回应称,站内确实有一辆车牌尾数为153南胜开往厦门的客车,但已在半个小时前发车。

随后,民警一路驱车追赶该客车,一路则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客车司机,告诉其车上可能搭载一名犯罪嫌疑人,并叮嘱司机放慢车速,中途不要让任何人下车。同时,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至县局指挥中心,请求沿途派出所进行拦截阻击。

最后,在客车进入角美辖区时,小溪派出所民警和角美当地警方前后夹击,联手将犯罪嫌疑人擒获,警方当场从嫌疑人身上缴获平板电脑、手机、香烟等全部被盗物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平和 微信 通缉 小偷现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