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市“海上丝绸之路”211件文物在漳州展出

zz.fjsen.com  2014-08-09 07:42: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8月8日上午,《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在漳州市博物馆开幕,漳州是这次联展的第七站城市。

据了解,《跨越海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是蓬莱、扬州、宁波、福州、泉州、漳州、广州、北海、福州九个城市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联合展出,共展出“海丝”九城市珍贵文物达211件(套),充分展现了九个城市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史中的特点、地位和贡献。

本次展览的文物不仅涉及面广,且历史年代跨度长,涵盖了陶瓷、钱币、铜镜、珠宝、沉船模型、碑文、服饰等。漳州特别甄选了35件文物展出(其中包含11件国家一级文物),展品主要为漳州窑的罐、炉、盘、碗、甁、军持、盒等瓷器,一级贸易“番银”两大类。漳州窑的青花大盘和五彩大盘是此次展出的精品,明清时期这两类瓷器多出口于日本、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地区。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博物馆都珍藏有漳州窑瓷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