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口袋书随身带 规范服务记心间

zz.fjsen.com  2014-08-09 07:5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林俐 陈慧 本网记者 卢丽娟)“抄表计划先制定,数据准备再发送;流程操作要正确,一步一步不能少……”8月8日上午,在漳州供电公司片区服务部,片区服务员林惠华在休息间隙从工装上衣口袋掏出一本巴掌大的小册子,并不时念念有词,十分认真。

为提高抄表催费、片区优质服务工作效率,提升客户对片区服务的满意率。漳州供电公司按照“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原则,针对片区服务岗位人员日常工作中涉及的作业内容首次编印《片区服务员现场作业口袋书》,该书共19页,以流程图示、顺口溜的形式把抄表管理、收费管理、复电管理、催费管理、收费管理、片区服务等大量的片区服务业务知识浓缩成“小人书”,成为片区服务员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法宝”。

“过去一本业务知识书动辄十万字,厚得像砖头,再加上一堆密密麻麻的外文符号且生涩难读,犹如天书;现今‘口袋书’摒弃了传统教材的说教方式,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反倒增加了口袋书的可读性。”该公司片区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口袋书’虽小,但确很实用,不仅方便上下班随身携带,还可以让片区服务员在往返在现场的途中及时“补充”业务知识。

据悉,《片区服务员现场作业口袋书》是该公司片区服务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的最新成果。在此之前,该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先后推行头脑风暴法、金点子征集法、周例会制度等,针对“QC”成果、群众性创新、专业技术、教育培训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推介,带动一批又一批职工加入群众性技术创新的行列,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