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风•漳州味”文化周开幕 现场展示“非遗”

zz.fjsen.com  2014-08-09 07:4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配套本次的九城“海上丝绸之路”联展活动,8月8日上午,“闽南风•漳州味”文化周活动在漳州市博物馆开幕。

一大早,漳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均在现场展示,摆上桌面的不仅有成品,还有半成品,甚至是原料。剪纸、木偶头雕刻、棉花画、漳窑瓷器、木板年画、漳绣等漳州特有的艺术文化悉数展示在大厅中,传承人在现场对半成品进行加工,或是拿出原料现场制作。

漳浦剪纸的传承人高少苹,左手拿红纸,右手握小剪刀,飞剪下不一会儿就出现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小鸟,围观的群众中不时发出惊呼声。

如果不问年龄,完全不能看出颜老师傅今年已有八十多岁了。他熟练的拿起泥块,放在拉坯机转盘上,一边和点水,慢慢的就拉出了形状来。颜老师傅介绍,他从十几岁起开始制作漳窑瓷器,至今已有六十多年。在现场,他简单的拉出了花盆、钵等瓷器。

本次“闽南风•漳州味”活动全面的展示了漳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领着漳州市民和各地游客更为全面的认识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的活动周从8月8日至8月15日,将持续一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