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核电厂拟明年10月动工 距厦门约86公里

zz.fjsen.com  2014-08-11 07:10:59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核电厂拟明年10月动工

        距厦门直线距离约86公里,一期环评近日公示

距福鼎市区南约32km,距福州市约71km,距福清市区约32km  

距东山县城约16km,距漳州市约75km,距厦门约86km

漳州核电厂效果图

据中新社漳州8月9日电 福建省内第三座核电站———漳州核电一期工程环评信息8日在漳州环保局官网上予以公示,建设总工期54个月。

漳州市环保局官方网站8日公布的《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选址阶段)信息公告(第一号)》显示,漳州核电厂位于云霄县峛屿镇刺仔尾(东山湾内),厂址南、东、北三面环海,南距东山县城约16km,到东北方位的厦门直线距离约86km,距漳州市约75km。

漳州核电厂规划建设6台国产化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建设4台国产化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初步计划2015年10月1日开工浇灌第一罐混凝土,建设总工期为54个月。

据了解,早在2007年,有关方面就已开展漳州核电的筹建工作。2011年3月,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国务院对核设施进行全面安检,并暂停审批新的核电项目,漳州核电亦在其中。直至今年漳州市“两会”期间,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漳州核电获准开展前期工作”,标志漳州核电项目已获相关部门批准并开展前期工作。

据悉,漳州核电厂为福建省继宁德、福清之后的第三个核电项目。据此前媒体报道,漳州核电厂地处闽南用电负荷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就近向闽南的漳州、厦门、泉州等地供电。此外,厂址毗邻华南电网,电力输送条件好,区位优势显著。

另据了解,目前中国已有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17台,总装机容量1470万千瓦,在建核电站机组29台,总装机容量3057万千瓦。除了福建三座核电站外,在建的还有湖南桃花江、浙江三门、海南昌江核电项目,另有浙江秦山一期、二期,江苏田湾核电正在实施扩建工程,全国范围内待建的核电项目超过15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