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男孩溺水身亡 外来工子女暑期安全敲警钟

zz.fjsen.com  2014-08-11 08:34: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吴翔宇 朱必星 本网记者 卢丽娟)8月10日16时30分,漳州龙文区朝阳镇科坑村,两名小男孩结伴来到联东优谷售楼部前的一个水塘游泳,不幸双双溺水失踪,岸上的小伙伴惊恐之下,急忙到附近喊大人前来营救。

16时55分,龙文区消防大队两部消防车12名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发现小孩溺水的地方是一个长约40米,宽约20米的水塘,水面上飘满了水葫芦,岸边有许多围观群众,水塘内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水中摸索,找寻失踪小孩。看到男子并未佩戴救生衣等防护装备,且情绪激动,消防官兵立即将其劝上岸。三名消防官兵立即佩戴救生衣、救援绳索,下水搜救失踪小孩。下水后,消防官兵发现小孩下水的地方有一个深约半米的小平台,而小平台外围则突然有一个大的落差,水深一下达到了近3米。消防官兵在浑浊的水中慢慢摸索,40分钟后,在水底摸到了一个小孩的大腿,立即将其救出水面。随后,又在附近摸索到另一个小孩,并将其救到岸边。岸边的医护人员立即对他们进行抢救,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两名小孩均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两名溺水小孩的父母均在附近工地打工,来自贵州,其中一名小孩11岁,而另一名小孩才6岁。

资料显示,我国平均每年有超过2万名儿童因溺水死亡,溺水是意外死亡的第一大原因。溺水儿童中,4岁以下的占到52%,5-9岁占27%,10-14岁的占21%,一年中儿童溺水的高发期在6-8月,占所有溺水案例的39.5%。当儿童溺水时,两分钟后就会失去意识,4-6分钟后身体会遭受不可避免的伤害,因此,只要父母稍有疏忽,甚至只是打一个电话的时间,孩子就有可能溺水而亡。

暑假期间,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根本无人照顾。因此,外来工子女的暑期安全更要敲响警钟。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家长,为防止溺水事件发生,请给井口和储水罐的取水口加盖,防止孩子随意开启;不用时将浴盆和浴桶倒转安放,孩子洗澡时应有人照看;教导孩子远离沟渠和下水道;住所附近有水塘、河流等水体的家庭,应在住所周围搭建围栏并随时关闭大门,防止孩子接近水体;在水塘和水池周围竖起围栏;让孩子在小时候就学会游泳;孩子游泳时要有人照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两男孩 溺水身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