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加强食品药品暗访突查

zz.fjsen.com  2014-08-12 07:58: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风险排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食品药品生产、流通、餐饮、使用等环节的暗访突查,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暗访突查实行组长负责制,由三名以上执法人员组成,采取事先不通知、不听取汇报、不安排接待、直奔现场的方式,主要针对涉嫌地下生产销售的黑窝点、投诉举报指向性比较明确的制假售假线索以及专项行动(整治)确定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企业等进行暗访和突击检查。暗访突查组到达现场后,可以以消费者的身份暗访、排查、试买,也可以出示执法证件,着装规范,实施突击检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针对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和案件查处等监管需要,及时组织暗访突查,暗访突查行动每年不少于二次。根据需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与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司法机关联合开展暗访突查,还将邀请有关专家、新闻媒体参加。

暗访突查结束后,将在3个工作日内移交调查取证的相关材料并形成暗访突查报告,内容包括地点、企业数、突查过程、发现的主要问题、相关证据、结论及处理建议等。根据暗访突查结果,对需要继续取证并立案查处的案件,将移交违法违规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案查处;对可能涉嫌犯罪的,将案件移交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取证,视情决定是否移送公安机关;对规范整改范围的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

(叶伟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食品 药品 暗访突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