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建成2个标准化的旅游集散中心

zz.fjsen.com  2014-08-13 07:4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见习记者 赖雅红)今年漳州两会期间,民建漳州市委员会建议,尽快启动漳州市游客集散中心建设,为旅游、休闲、度假的客人提供全方位、一条龙的服务。昨日,导报记者获悉,今年,漳州将建成2个标准化的旅游集散中心,分别位于漳浦县和华安县。

民建漳州市委员会建议,可以考虑依托动车站,在动车站周边规划建设融合交通与旅游集散功能的游客集散中心。同时,逐步配套建设旅游交易中心、旅游车辆服务、旅游商品购物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旅游景区展示中心、旅游休闲服务中心等功能服务区。

对于该提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很赞同,他专门批示:“这个建议很重要,尤其是厦深铁路全线开通之后,这项工作更为迫切。”他要求分管的相关市领导调研,提出方案。

“今年将按省局建设标准,重点提升漳浦县和华安县旅游集散中心,争取年内验收使用。”漳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蔡绿漪表示,这两个项目已列入《2014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

今年1月,在漳州火车站广场,也设置了漳州旅游集散中心(临时),开通南靖土楼直达车。未来在这里,是否会建个标准的旅游集散中心呢?“得看市场需求而定,接下去,还将看看省里将如何做再做决定。”蔡绿漪说,原来有这个考虑,不过这得经多个部门协调。此外,漳州市其他县(市、区)的旅游集散中心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如东山游客集散中心、云霄旅游集散中心目前已经完成征地。而长泰县马洋溪游客集散中心则于去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漳浦县旅游集散中心:

位于漳浦县城金浦大道与许官巷交界(原漳浦邮政大楼),去年7月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总修缮面积8150平方米,按照游客集散服务中心的功能进行修缮。华安县旅游集散中心:

位于华安县城南大门路口,该项目占地20亩,已投资5000万元,建成6000平方米的综合展示厅和办公场所,主体建设华安旅游综合展厅、行政管理区、旅游景区景点咨询服务部、旅游商品展示台、候车厅等。目前,该游客集散中心各个功能区的布置正按二级中心的标准重新调整、设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2个 标准化 旅游集散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