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部门检查防暑降温 33℃以上不安排怀孕女工

zz.fjsen.com  2014-08-14 07:5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三部门联合检查防暑降温

33℃以上场所不安排怀孕女工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漳州市人社局、安监局、总工会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到高温作业场所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昨日,三部门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在高温期间,联合检查组将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环境卫生、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责令整改。

安监部门将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落实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的夏季防暑降温措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重点检查职工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工资支付、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情况,以及夏季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中暑职工工伤保险待遇落实等情况。工会组织则将开展暑期“送清凉”、“送健康”活动。

昨日,漳州市人社局三部门还转发《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提到,用人单位不得以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为由扣除或降低工资和奖金;不得安排怀孕的女职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露天作业,以及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三部门 防暑降温 33℃以上 怀孕女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