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强对流天气 漳州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修受损电网

zz.fjsen.com  2014-08-14 10:04: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 林国庆 本网记者 卢丽娟 陈志远)8月11日下午,漳州突遭强对流雷雨天气袭击。暴雨造成23台变压器、3条10千伏线路跳闸,打山村、崎岭村、恒坑村等地1000多户居民电力中断。事故发生后,漳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开展抢险工作,截至8月12日凌晨5时,受暴雨影响的区域基本恢复供电。

“上升,上升,小心,不要碰到旁边的电线!”11日晚9时,在打山村路段,应急灯照射着狭小的村道,吊车巨大的手臂将一根被雨中行驶轿车撞裂的电杆“连根拔起”,避开交错的电线,上升到半空中。地面上,几个电力员工神色紧张,不时指挥着并随时负责接应。漳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副主管陈振全介绍说,由于暴雨持续到下午6点,加上村道狭小、人流车流过多,都给抢修带来了一定困难。

在芝山镇10千伏芗金线上墩支线,一台变压器被迫“停役”。夜色下,几名抢修人员在全面的排查后,迅速制定了抢修方案:一路人员负责开工作票,另一路展开前期挂接地线等准备工作。“大家不要围观,高空坠物会伤到人。”在地面,抢修人员疏散着人群,并进行安抚工作……经过连夜抢修,12日凌晨1时30分,上墩支线恢复供电。

据了解,此次抢修漳州供电公司共派出70余人,对受暴雨影响严重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抢修。在迅速组织人员争分夺秒抢修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抢修及时。此外,该公司要求进一步宣传暴雨天气安全用电知识,组织对受灾后复电的村落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