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居民赴台个人游 18日起正式启动办证申请

zz.fjsen.com  2014-08-15 07:4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文 张伟华/图)18日起,漳州市民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个人游台湾了。

昨日上午,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对媒体通报,将于8月18日(下周一)正式启动赴台个人游的办证申请。与太原、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等城市一起,成为我国第四批个人游城市名单。

便利:不必再跟旅游团出入境

从8月18日起,漳州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明(16周岁以上交验二代身份证,16周岁以下需监护人陪同并交验户口簿及监护人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六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个人游签注。

与跟团游不同的是,游客可自行从对外开放口岸出境前往台湾,入境回大陆,不再有跟着旅游团进出的束缚。

不过,漳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温发东提醒,按照规定,赴台个人游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超过15天,非法逾期停留,将受到处罚。

旅行社:更看好未来的市场

赴台个人游的启动,会伤害到目前漳州旅行社赴台跟团游的市场份额吗?

对此,漳州中国康辉旅行社的一位负责人持否定看法,相反,他认为赴台个人游的启动,还会给旅行社带来更多的客源。

该负责人分析,对台个人游的开通,肯定会增加总体赴台游客的数量,而旅行社在订机票、酒店方面有优势,在同等住宿条件下,跟团游的费用要更加节省,因此旅行社将来会有更大的市场。

据介绍,因为新政策的出台,旅行社在原来组团游产品的基础上,还将推出代订酒店、机票的服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赴台个人游 漳州 下周启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